奇异点

退休养狗喝茶,缘更中
loading……

【快穿之叶喻的七夕】钓鱼执法

又名:约炮的错误(?)示范

又名:别打啦是友军


在秋名山溜一趟滑板)

爽文不要在意逻辑,因为并没有这种东西

简而言之是一对基佬一见钟情,互相下勾的故事





“喂喂喂,长得帅算什么鬼情报啊……”叶修耳朵里塞着耳机,向话筒对面的人抱怨说:“老魏你这是在坑我。”


“是长得很帅。”魏琛两条腿架在桌上,大喇喇地靠在沙发椅背上,也不知道是模仿哪个警匪片里的大佬似的吐出一口烟来,“哎老叶,你有本事就冲陈老板说去。这可是她的原话。”


“这都什么……” 

  

“老板娘前两天接到情报有人要在这个酒吧进行交易,当时咱几个不都在帝都吗,结果她单枪匹马地去,然后就遇上事儿了。酒吧附近有几伙人在闹事,动静越闹越大,酒吧差点被掀翻。老板娘说救她的那个人身上就带着枪,又好巧不巧地出现在这里,说不定就是哪帮不法分子。还说那男人手上有粉末的触感,指不定是什么走私贩呢。”


叶修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哪有走私贩子去救人的……”


魏琛赶紧对他说:“你小心别被她听见……她可是认定那人良心未泯又瞧咱老板娘年轻貌美心生怜爱——”


“……”叶修半晌没说话,心想着可不能再让苏沐橙拖着陈果看韩剧了,“就这么点情报?整条街能逮出百八十个呢。”


“那倒也不是,她还说那人身高一米八上下,穿着zeg……哎呀反正是老子听不懂的一大堆牌子的衣服鞋和皮带!操,不法分子都TM这么嚣张了!真是世风日下啊,想当年爷爷我还在江湖上混的时候……”


从“想当年”开始,叶修就知道对面的人没有说够半个钟头肯定是消停不了了。他把耳机塞进裤兜里,装模作样地端着一杯酒,倚在二楼的扶梯上观察楼下的人。


光听这些说辞任谁都不会把这当回事,况且除了陈果之外,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。但陈果一向直觉神准,觉得这人肯定有问题,非逼着叶修查监控录像。这一查就发现了其中的蹊跷。酒吧的录像早早就被人调走,不过好在当天酒吧附近的监控都还在,只是那个人带着帽子,似乎也在有意躲着镜头,七八个探头竟然没有一个拍到了他的正脸,确实可疑。


可能是有同伙或是怕留下什么证据?又或者是生性谨慎?酒吧刚刚开始重新营业,那天的事又发生的突然,他今天不见得会来呢?

  

哎算了,懒得想。找到那个人就会知道的。


不过穿成那样逛酒吧的十之八九是基佬啊。他晃了晃酒杯,冰块要化得差不多了。叶修漫无目的地扫视着来往的男女,一边乱想着。这个不法分子最好在他耐心耗尽之前赶紧出现——




等等……


形迹可疑,一米八左右,穿得像个基佬,长得很帅……啊,还真有。


叶修从口袋里摸出耳机,飞快地说了一句:“喂,疑似目标出现,挂了啊。”

“……那两个小子见着还得叫我一声——诶——!!”魏琛听到一阵忙音,骂骂咧咧地摔了电话。“靠,叶修你等着!”



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人。


黑色短发,跟自己差不多高,五官单看起来并不出挑,但放在这张脸上就是顺眼。身材嘛……显然比这身衣服显露出来的还要好。好吧,是很帅,他承认老板娘还是相当有眼光的。


叶修的眼睛上下打量着那个男人。有意或无意,他正好站在监控的盲区里,左手端着杯子,右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,但看得出来他仍然是下意识地会靠右边,右手受伤了?或者是手上有枪茧不想露陷?


似乎是感受到了叶修的视线,那人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。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汇聚,那人勾了勾嘴角。


哈,果然是看起来纯良其实一肚子坏水的类型。叶修在心里默默下了结论,30%的可能。


一个短发的女人正和他搭讪,她手心里紧紧攥着纸巾,从手心露出的一角上写着数字,显然是一串电话号码。


对女人没辙?所以那天帮了陈果?不是不可能。


40%。


那个女孩跟他攀谈了一会儿,但对方并没有进一步的举动。叶修扯了扯领带,走下了楼梯。


姑娘的心思用错了,你显然不是他的款啊。


我才是。



================


一米八左右,长得很帅……喻文州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男人。

看上去还对自己感兴趣?难不成是真的?


蓝雨昨天接到线人的消息,说是今天会有人来接头。根据截获的酒吧监控,喻文州很快逮住了其中一个接头人。接头人口供也证实了之前酒吧那场混战的起因。只是接头双方都互不认识,只凭暗号相认。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,蓝雨又听到兴欣传来的小道消息说接头人是个一米八的男神。这消息靠不靠谱且不论,只是这宗交易背后有更大的案子,错过了这次也不知道有没有其它头绪了,只好放手一试。


面前的姑娘感受到了他的走神,她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过去,是一个男人。只见他随手掐了烟,慢慢走过来,眼神似有半分醉,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着他,就差一句脱口而出的“约吗”了。她楞了一下,当即露出了一个“我懂了”的表情,快步走开了。


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没有辩解。毕竟他今天是来工作的。


他用手指叩了叩耳机,打开了监听,把耳机藏在身后的酒杯杯底。


听筒对面的黄少天突然紧张了起来。那个跟队长搭讪的女人的声音突然消失了。“啊啊啊!不会吧!真的碰到了?!那个人很危险的!队长我来找你!”




================


有意或无意,叶修和他隔着段距离交谈了起来。


近看时,面前的人瞳孔不是乌黑的,而是浅棕色,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深邃些,如同融了一匙蜜糖。那不是一双少年般清澈的眼睛,却有着同样的剔透,不是天真甜腻,而是警惕冷静的,不管嘴上如何搬弄,他始终带着你来我往的试探,维持着微妙的距离。


他是个聪明人。


叶修心尖上痒了下,暗自告诉自己,别被不法基佬撩了!


两个人攀谈了一会儿,一个谨慎地挑选着不痛不痒的话题,又带着点微妙的暗示,一个脸上兜着高深莫测的笑,游刃有余地应和着,两人站在一起,显得暧昧又暗藏玄机。


另一边喻文州也是暗自思忖,他的酒杯完全没有动过,其实不胜酒力?或许他有什么正事要做。是等着见什么人吗?喻文州不停地推测着。他向下扫了一眼,根据裤袋的形状,大概是皮夹、钥匙和打火机之类吧,不知道后腰上有没有一把枪。


正这么想着,叶修就主动靠前来,“不想去别处走走?”


喻文州嗅到了他身上的烟味,趁机环住了他的腰,把人凑得更紧些。很好,他身上没带枪。喻文州这么想着,又拉开了距离:“悉听尊便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端起杯子和对方碰了,一饮而尽。


他果然发现自己不会喝酒,叶修想。不过他杯子里的可不是酒,只是待会儿不能跟他凑太近,否则有没有酒味很容易就闻出来了。


叶修一边思量着怎么对付这个心脏大师,一面端起杯子饮尽。


两人的视线围绕着对方的腰部往下游移着,都在暗自猜测对方身上有没有什么武器。但他们也都感觉到了来自对面的露骨视线,心照不宣地笑了笑。


很好。要是被我发现有什么异动的话可以在酒店立马把人拿下。


两个人同时这么想着。


  

================


用房卡刷开门的时候,喻文州环着他的腰,叶修抓着他的领口,两人都是一副急不可耐恨不得冲上去咬对方的神情。但在酒店房门关上的瞬间,喻文州手快一步,把人按在门板上,反手一扭,咔嚓一声用手铐把叶修的一只手拷上。“叶秋,我以……”


还没等人说完,叶修向后一撞,不仅把人反按到墙边,顺势还把喻文州的右手也给拷上了。


喻文州当时以为他喝得那么醉肯定是十拿九稳了,一路上又是搂又是啃的,想不到都是装的——基佬套路深啊。“你——!”


叶修心想着卧槽哥还没动手呢,你个小小不法分子还想袭警啊。



当下两个人一人拷着一只手,但叶修在擒拿方面显然老道得多,就这样的状况下反手把人按住,用腰和腿把人顶在门板上。也不知什么时候从人口袋里摸出了钱夹,叶修瞧着里头有一张驾驶证,“喻文州?”叶修在心里又念了一遍,喻文州?怎么有点耳熟?


喻文州暗道不妙,他咬了咬牙,没发出声音。


“喻文州你老实点啊。”叶修和他拷在一起的手攥着他的手腕,抵在他背上,另一只手朝人口袋里探去找钥匙。


喻文州能乖乖就范?他放松肌肉,瞅准了时机,向后一记肘击,叶修下意识地挡住了,他立刻趁对方反应之前脱开了钳制。


反应不错。叶修在心里打量着对方,速度和力量有点欠缺,但很有技巧,可能会是个难缠的对手。


【一场打♂戏】


在落入下风之前,喻文州只来得及把钥匙丢到窗外,阻止最糟糕的情况发生。

叶修一着急想冲上去捞钥匙,却忘了两个人的手正拷在一起,结果就是喻文州被他拽到了床上,而钥匙还是随着重力掉出了窗外,非但如此,自己的鼻子还被床沿撞得生疼。


“喂喂,情趣PLAY也不是这么个玩法吧?”叶修一边揉着鼻梁闷闷地说。

回应他的又是一记肘击。

“哎你别乱动!”叶修又废了半天劲把身下的人按住,内心也是一个波澜壮阔:妈的我快起反应了!“你这样算袭警了啊!”


喻文州整个人都蒙了,谁袭谁呢?


“叶……你等……喂——!!”

叶修的手也没闲着,要是他身上还藏着什么花招呢?叶修还来不及搞明白这个念头的前因后果就开始上手——所谓手速比意识还要快就是这个道理。


两个人陷入了缠斗。


当叶修再一次把人乖乖制住的时候,喻文州被按在枕头里,赶紧歪了半个脑袋用闷闷的声音抢先说:“你……不叫叶秋吧。”

“……”对面的人没有回答。

“你来酒吧是为了找人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兴欣?”

“我不叫兴欣。”

“叶修前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放开我先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叶修手上的劲松了松,但还是把人压得牢牢的。

“……一米八,长得很帅的基佬?”

叶修没忍住一口笑喷出来。“你也是被坑的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喻文州只能侧着脑袋瞪了他一眼,“前辈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?驾照上可没写我是警官。”

老魏那个臭不要脸的隔三差五就要提到他的两个宝贝徒弟。虽说叶修每次都有自动屏蔽他的垃圾话,果然还是魔音灌耳。


“观察加推理。”叶修高深莫测地说,“你的站姿、手上的枪茧、外套上的折痕……显而易见嘛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
就在这个时候,门口传来哐哐的砸门声,没过两秒,魏琛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“哎我就知道老板娘是白担心,你肯定逮得到——文州?!”


他的宝贝徒弟,因为被压在枕头里,整张脸闷得通红,衬衫的扣子被扯下来两颗,被叶修按在身下,四条腿缠在一起,床铺更是凌乱得惨不忍睹,看上去不止滚过两圈……

  

站在门口拿着房卡的酒店工作人员也是目瞪口呆,还没等魏琛消化眼前的景象,另一拨人也顺着定位来到了——


“队长队长队长!我找到那个人啦——!诶魏老大?你怎么在……卧槽你对我们队长做什么!!”


只见门口的黄少天得意洋洋高举着的手僵在半空中,那只手也被拷着,另一头呢,是个一米八几的大帅哥。那个帅哥低头看了看黄少天,又探着脑袋看了看房间里的叶喻二人,红着脸小声说:“不是我……”



=============


  

三个月后。


“所以说那天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?”叶修歪了歪脑袋问。

“观察加推理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对方也翻了个身面向他,“那天你的酒杯里装的不是酒吧?”

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所以我悄悄给你倒了一点。”

“哇喻文州你算计我!”

“谁知道你酒量这么差……”

“怪不得我当时觉得你明明是个小手残竟然这么难缠,原来是自带眩晕效果的?”

喻文州听言扬了扬眉毛,也不知哪来的手速咔哒一声把人拷上。

“喂,喻文州你老实点啊——”叶修半裸着躺在床上,双手高举,懒懒地说道:“小心我现在就把你办了。”

小手残才不怕他,“袭警可是重罪——”

叶修翻身把他压在身下,拷住的双手禁锢住他,用牙轻咬着他的嘴唇,又用鼻尖蹭了蹭对方,“袭警?”

他们都笑了。“彼此彼此。”


  



END



突然诈尸嘿嘿嘿


评论(16)
热度(30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奇异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