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异点

退休养狗喝茶,缘更中
loading……

【百日叶喻Day.73】鬼影追踪 01~02


 鬼影追踪

探案PARO

侦探!叶X助手!喻

时间线接 血疑迷踪最后一章 ,算后续?

为了满足大家的点文的要求,最后是肉(

一小丢丢的恐怖元素?其实是个恋爱故事……

如果有第三部的话大概叫绿野仙踪吧www

01.

 

蓝河接过同事递来的乳胶手套,拉高黄色的警戒线,矮身钻进了罪案现场。闻到糟糕的腐肉味,他忍不住皱起了脸,嘟囔道,“怎么又是这样的案子……”

法医正在拍照,他也不好凑太近,只是捏着鼻子扫视了一圈尸体,死者是一名青年男性,才三十多岁的样子,凶手把他的胸腔剖开,肋骨一根根敲碎,最后挖走了肺叶。死者横膈膜也被切除,腹部的脏器也涌到胸腔,一片血肉模糊,再加上陈尸的地点是个偏僻的仓库,因为住在附近的人实在不能忍受恶臭,才发现这具尸体的。

蓝河苦着脸,赶紧钻出了现场。

“死者怎么了?”梁易春站在警戒线外,面色凝重问道。

刚入职不到三个月的小警官扶着厚重的水泥墙,感到一阵阵反胃,“这地方潮湿,尸体腐烂的厉害,但我估计他死了一个多星期了。”

“死因呢?”

“我……我没细看……”蓝河不情不愿地回想着,“不过他颈部扭曲的不太正常,可能是被扭断了脖子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想象了一下临死前听到自己脖子发出咔哒一声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“报案人说他今天路过的时候闻到怪味,他是个屠户,立马就知道是这是腐肉的味道,他觉得这事蹊跷,忙找了几个人把门撞开,这才发现了尸体。”

蓝河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意思是……报案人就是凶手?”

梁易春皱着眉狠狠地戳他的脑袋,“你仔细看看这个门!”

这个仓库只有两处可以进出:窗户是老式的、带插销的那种,玻璃也完好无损,所以只能从内部关上;大门则根本没有门锁,而是门栓,靠一根左右滑动的木条来开关。

蓝河回想着上司刚说的话,撞开的?“这是……密室杀人?!”

“没错。”

蓝河站在黄线外,死死盯着那扇大门。

密室?怎么可能……

他猛地抓住身旁的人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,“梁队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这个墙砌的有点厚啊。”

梁易春皱起了眉头,并没有感到不悦。虽说蓝河经验不足,但这些分寸还是有的,他扬了扬下巴,示意蓝河继续说。

“南方的墙体大多不会砌这么厚吧?”足有一般墙面的三四倍,“是不是有什么隐藏空间呢?”

蓝河一边说着,一边用手敲击墙面,竟然真的被他发现了声音有些微妙的部分。敲击到的部分触感也不像是硬邦邦的墙面,仔细看看好像是用报纸薄薄的覆了一层再涂的墙漆。他回头看了一眼梁易春,对方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,蓝河将报纸撕开一个口,整块揭了下来。

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感到毛骨悚然,背脊一阵发凉。

——墙面上露出了半截灰白色的手指。

 

蓝河脑袋一懵:三面墙……三个死者?!

梁易春作为指挥人立马反应过来,“立刻封锁消息!所有鉴试科人员撤离,等待通知,其他警员封锁现场,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入!”

梁易春拽着蓝河往外走,看他脸色惨白惨白的,也收起了一贯发号施令的脸,“这个案子已经不在我们处理范围内了,交给蓝雨吧。”

蓝河从死机状态中慢慢恢复,“……蓝雨?可是……”

梁易春拍拍他的肩膀:“别想案子啦,难道你信不过蓝雨吗?像这种案子,只能由重案组负责的。”

蓝雨重案组……只能是那个人了。

 

 

02.

 

叩叩叩。

“请进。”门外的青年听见屋里有人这样说着。他推开门,却发现玄关内空无一人。

他换上鞋套,轻手轻脚地走进来,四处张望,客厅里依然没有人,但茶几上放着一杯白开水,正冒着热气。

“坐吧。”他吓了一跳,发现原来是电视机在说话。

他将信将疑地坐了下来,面前有一只话筒。他凑上前去,“呃……叶修先生?”

“是我。”一片漆黑的电视机回答。

“您现在不方便吗?”

“……不会,只是我还要一边处理更重要的事情。我正看着呢,说吧。”

男人瞥了一眼话筒旁的摄像机,像是印证这一点似的,摄像机转动了两下,然后又对准了他。男人抓了抓脑袋,显得有些局促不安,“好吧……我是一个收藏家。我是慕名前来委托您一件事的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,有些不知所措地拿着。

“恐吓信?把信展开放到摄像头前二十公分远的地方。”

这封恐吓信用的是普通的A4纸,但上头的字却不是打印的,而是将报纸上的铅字一个个粘上去的老派做法,信的内容也不多,大致说的是今晚有人要取走他最得意的收藏。——这人是怪盗基德吗?

虽说是恐吓,其实也没有让委托人将藏品放到什么地方,或是威胁他的生命之类的话,只有陈述句,更像是一个犯罪预告。

“所以你来请我保护你收藏的作品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你的藏品是什么?”

“我的爱好比较特别……我喜欢收藏标本。”

“像是动物标本之类的东西吗?”

“是的,我很喜欢鹿。”

“既然你受到威胁为什么不寻求警察的帮助呢?”

收藏家面露苦色,“警方没有受理啊。”

电视机许久没有说话,坐在沙发上的人可以隐约听到水流和器具碰撞的声音。“好,这个案子我接了。”

收藏家松了一口气。“还需要我提供什么信息吗?”

“不必,到时候自然会知道。”侦探补充道:“留下那封信以及你的联系方式、地址。在你左手边有一张纸条,是我的银行账户。今天傍晚我和我的助手会来拜访的……对了,别忘了关门。”

===============

 

见委托人走了,叶修擦了擦手,走出厨房。他扫了一眼委托人留下的信,就懒得再看,直接丢在一边,舒舒服服的窝在沙发里等人回家。

 

门开了。

叶修起身坐好,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放下抱着的食材,取下围巾和大衣挂在壁炉旁的扶手椅上。他看见桌上有一杯水还在冒热气,“有委托人来过?”

“是啊,今天晚上有活干了。”

喻文州挑了挑眉,“委托人竟然没被你气走?”他指着茶几上的话筒和镜头,“叶神,你避着不见人,又玩哪一套啊?”

“没有……我一边干正事呢。”

“哦?是什么?”

“刷碗啊!”叶修感叹道,“一失足成千古恨,还有八个月呢!”

喻文州笑眯眯的,“你记得就好。不过这次是什么案子让叶大侦探愿意接啊?”

叶修把信递过去,“喏,你看这个。”

“……犯罪预告?不过……这个很可能是恶作剧吧?”

“何以见得?”

“这封信没有什么恐吓的成分,再加上这种从报纸上挖字的做法……基本只有侦探剧里才会出现。但如果委托人真的相信了,说明他隐瞒了其他的情况。如果这样想的话,这倒是一个相当高明的做法,一方面恐吓了委托人,一方面无法让警方相信,警察就不会介入了。”喻文州顿了顿,又说,“嘛,这只是理想中的情况。像他这样的有钱人完全可以动用一点权势找到警方啊。退一步说,即便警察不介入,他为什么不请保镖而找叶大侦探你呢?可能是因为他对写信人心里有数。”

“等一下,”叶修打断他,“你怎么知道他是一个有钱人的?”

“这张纸条上的地址是一个富人区啊。”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笑了,“不仅富有,这个委托人还相当年轻,大概是个拥有大量藏品的公子哥吧?他的收藏也不普通,应该不是画作之类的东西。”

“哎,文州啊……”

“我怎么知道的?”喻文州伸出一根手指,“想知道就再洗一个月的碗呗?”

“啧啧啧……喻文州你学坏了呀。”这是对洗碗有多大怨念?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叶修一边跟人打太极,脑筋也是转得飞快,“是因为你上楼的时候见到他了吧?你发现他的手要比本人沧桑的多,有些发白起皱,对于你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了,这是长期接触有机溶剂造成的,难以想象依他的身份还需要长期接触这些。”

“厉害,全中了。”

“那是,不能让你抢我的饭碗嘛。”叶修又躺回沙发里,双手垫在脑袋底下,歪着头看自己的同居人,“你说不错,他收集鹿的标本——这些藏品十有八九是不合法的。你知道半个月前有一个鹿角走私的案子吧?涉案金额上千万,这批货物却不知所踪。要是能顺手破了这个案子,就当还老韩一个人情了——他还得给我发奖状呢!”

喻文州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,被逗笑了,“叶神想的深,自愧不如。但你为什么怀疑这个委托人跟这个案子有关联?他身上疑点虽多,但也没有和这个走私案关联起来的地方啊?”

“‘推理最忌讳先入为主’,你想说的是这个?”叶修随手摸出一根烟来叼在嘴里,也不点火,只是咬着滤嘴,“虽然我不能断定他是不是和这起走私案有关系,但这个收藏家肯定有问题。”烟头一上一下地动着,说话也是含糊不清的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文州啊,你忽略了最大的疑点——”他拖着长调,笑的得意,看得人后槽牙发痒。

喻文州不禁想这位大侦探是有多幼稚?什么事都想着扳回一城来。

不过喻文州也不是好对付的,他取下侦探嘴边的烟,夹在指间转了转,“继续说……?”

叶修看着他的手,注意力却完全不在烟上了。

 

喻文州发现侦探正盯着自己,好像已经神游天外,但又听见他用带着点无奈的语气说,“这可是你不在场的情况下接到的委托呀。”大侦探仰起头来眨了眨眼睛,“没有被我气走就是最大的疑点啊,一般人会信任一个连面都没见到的侦探吗?”

 


TBC

案子灵感来源于 森博嗣《诗般的杀意》

鹿角梗来自于美剧汉尼拔

评论(20)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奇异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