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异点

退休养狗喝茶,缘更中
loading……

【叶喻】鬼影追踪 03

我竟然更了[/震惊]

为了逃避写肉也是拼了老命wwwww

前文走:1~2


3.

 

徐景熙的手捂着酸痛不已的脖子,抱着厚厚的法医鉴定书,用肩膀撞开了蓝雨重案组办公室的门。“黄少——!黄少你醒醒!结果出来了!”

“快快快拿过来我看看。”办公桌后面的人从椅子上蹦起来,一把夺过法医手里的鉴定报告。“颈椎痛啊?辛苦了辛苦了,来来来我给你捏捏。”根本没给拒绝的时间,黄少天捏着人脖子后头一寸皮一边开始翻报告书。

“哎呦哎呦,疼疼疼!”

黄少天知道他在无病呻吟,懒得理会,自顾自地开始念,“死因是被拧断了脖子?怎么拧的?这样……?”他嘴里没停地嘟囔着,一边戳徐景熙的脖子,吓得人赶紧跳开一步远。

“黄、黄少……不要这么记仇吧!昨天那盒蛋糕我不知道是你男朋友送的啊!哎哎!而且还是你自己忘在我的工作间的诶!”徐景熙双手捂着后颈,露出了惊恐的表情,“我错了黄少!救、救命啊——!”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……没有被我气走就是最大的疑点啊,一般人会信任一个连面都没见到的侦探吗?”

喻文州说,“那可不一定——说不定他久仰你的大名呢。”

叶修耸了耸肩,毫无愧色地给出了一个“那倒是”的眼神。“哎,文州,咱们走一趟呗。”

“今晚?”

“是啊。”

喻文州把香烟塞回给对方,露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,“实在不行——我今晚有约了。”

叶修咬着烟头愣了一下,“……嗯?”

喻文州看这个样子不禁想逗他,“大侦探,你推理看看啊?”

 

侦探上下扫了一眼,大脑也是飞速地运转起来,就像弹幕机一样在脑内刷起了屏。

不是他订的餐,只可能是其他人约了自家助手。他带回来的食物是两人份的,可见在几个小时前还没有约定好。

和谁?

和谁和谁和谁?

出版社的编辑?文州前天晚上才跟他见了面交了书稿……还是说现在的编辑都这么敬业了?

不……如果是工作场合的话他会穿的更正式一点,又或者他们已经熟识到一定程度?失策了,该把他的电话拉到黑名单的。

完全没有迹象,很有可能只是路上遇到了临时约好的?啧,那真是防不胜防。

不过能有什么事比案子更重要呢!

 

叶修侧了个身继续躺着,一边咬着烟的滤嘴说,“不猜,懒得想。”

喻文州抱着手,无奈地笑了笑,说,“叶神……你又翘工作我倒是无所谓,但不许再跟过来啊。”他瞥了一眼某人即便在大冬天里也不穿鞋袜的脚,“——今晚又要降温了。”

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,喻文州的手伤看上去比他严重,实际上好的还快些。倒也不是叶修的脚伤多严重,只是其疗养期过的相当之不科学,以至于他现在行动虽然没什么问题,但是在冬天里还是会隐隐作痛,倒是提早体验了一把了老年人的生活——名正言顺地翘了三个月的班。

“哥是这种人吗!”侦探转过身来,义正辞严,“你不管饭至少委托人会管饭嘛……”

没等喻文州回嘴,手机就相当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,“看来我得出发了。”他抖了抖大衣,发现上头的水珠已经被烤干了,正散发出暖融融的味道。在离开之前,他发现大侦探已经回归到初始状态,眯着眼睛蜷缩在躺椅上。壁炉里的橘红色的火光铺了满身,好像他才是那个散发着温暖的物件,让人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。

“哎,大侦探,”在门关上之前,叶修听到一个声音说,“冰箱里还有些冷冻料理包,要是你被人赶出来了就吃这个吧。”

 

===========

蓝雨警察厅一号会议室

“……密室的方法基本就是这样了,如果没猜错的话证据会在大门的附近,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到。”

“房间内一共有三名死者,有两名死者的尸体被埋在墙里,他们的死亡时间要早得多,有半年以上,最早的死者是一名律师,死亡时间是九个月前,因为他退休又丧偶,长期独居,没有人报案。这名死者的致命伤在肺叶上,可能在第一刀扎下去的时候就已经死亡了,但这个人身上有三十五处刀伤,尸体上的伤痕凌乱又狂躁,可见凶手的精神状态并不好。不知出于何种目的,他把尸体浸泡在福尔马林中保存了一段时间之后把他的心脏取出,又草草缝合,最后埋进了这个房间的水泥墙里。”

“第二名死者是法医,在六个月前死亡。跟第一个死者不同,他身上没有伤痕,除了颅部切口整齐之外,他的头整个被砸碎了,面目全非。他的妻子在六个月前报过案,因为有了第一个死者的身份,我们判断其他几个死者可能也和法证系统有关系,于是立刻对比了相关失踪人员名单,最后通过DNA确定了死者身份。从这具尸体上看,凶手的手法似乎有所长进,死者四肢上有勒伤,可能是将他绑在板上,头部朝下慢慢把血放光后才动的手。凶手敲碎了他的颅骨,最后取走了大脑。”

“最后一位死者是躺在地面上的,凶手甚至没有费心把他缝合起来。正如大家看到的,他被取走了肺叶。他的身上有多处电击和注射的痕迹,根据我们的调查,他是一名警察。他已经失踪两个月了,但他的死亡时间却在一周前。根据前两个死者,我判断凶手并不是以折磨人为乐趣的……”

“——他可能在打探什么。而更可怕的是,他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1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奇异点 | Powered by LOFTER